住区景观 -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首页 > 住区景观 > 景苑2期

景苑2期

发布时间: 2019-08-05

本案位于卧龙大道以北、龙汇街南延线延伸段以西,地势较高,与一期工程联系紧密。小区总用地面积约3万平米,是功能较为单一的居住性小区。本案针对现状问题,结合小区景观和功能的需求,提出以下设计思路和手法:

1. 在保证地上停车位数量不减少的前提下,对部分停车位的位置进行调整和归纳,确保景观用地的相对完整和贯通,同时使停车位的可实施性提升。

2. 以各排建筑中间的空地作为主要的景观用地,保证每个地块都能拥有至少一处相对集中的景观及活动场地。

3. 在空间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对高差较大的梯道和挡墙使用分级花池、景观挡墙、植物遮掩等形式做景观上的优化处理。

4. 较为集中、热烈的活动场地集中在公建区域,住宅周边散置休闲、游憩、健身康体等设施,动静合理分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