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绿地 -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首页 > 公园绿地 > 水涯居市政设施改造工程

水涯居市政设施改造工程

发布时间: 2019-07-24

       水涯居市政设施改造工程是我市2017年棚户区重点改造项目和“城市双修”重点工程。项目位于自流井区交通路南侧,原水涯居水涯晓渡盐运码头,占地面积约26000平方米。并同期完成二期项目至汇兴路一号桥,面积87000平方米,其中位于东兴大桥东桥头广场湿地公园面积达30000平方米。
       项目在设计上萃取原址盐商文化和码头文化的精髓,提炼晶体元素,以白色砾石重塑旧时盐业生产运输的盛景。新建的休闲广场上,通过植物的疏密搭配,以茂盛的森林、舒适的阳光草坪、精致的植物组景形成节奏感,划分出多样化的功能空间。置身于忆昔、掬水、览桥、闻风的多元化设计情怀中,市民既可以休闲散步、登高望远,也可以走走“玻璃栈道”,观赏景观喷泉,感受沉寂已久的水涯晓渡码头昔日欣欣向荣之景。
      重建的水涯晓渡码头,以船型喷泉雕塑和1560平方米亲水平台重塑码头标志及码头文化。喷泉水幕开启之时,船型雕塑和船帆通过水柱成型,搭配波浪状开孔灯光,示意沉寂已久的水涯晓渡码头再次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