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建景观 -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首页 > 公建景观 > 卫康院

卫康院

发布时间: 2019-08-02

      本次新校区景观设计以上层规划为依据和基础,沿承规划的思想和理念。规划划分了功能板块,强调了山水生态格局、人文及交流空间、完整的景观系统等要素,需要在景观设计中进一步表现。
      学院校训:“大仁求学,大医济人 ”,学院精神:“厚仁广济,笃学躬行”,通过对学院文化的解读,提炼出“仁济精神”、“笃学求知”、“活力浪漫”三个大板块。加入校园内的山水风貌,提炼出“仁者乐山”“智者乐水”两个板块,最终确定了设计中的五大区域划分。
      设计理念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文化传承”——将学院历史文化寓情于景,通过景观设计传承百年历史、表现文化底蕴、加强师生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体现卫康院的历史文化特色。“自然基底”——场地原有山体和内外贯穿的水系,为校园景观打造了得天独厚的山水格局,成为营造自然生态景观的基底。“人本感受”——在满足人流集散的前提下,校园内的场地和空间能够吸引师生停留并使用,满足多种功能需求,而非仅供匆匆路过。以及“活力有序”—— 不同区域采用符合其环境及功能特点的设计手法和元素,使整个校园环境既具备沉稳大气的风范 ,又能突显青春浪漫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