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喜报,祝贺自贡市城市规划院规划团队作品入围2020首届数字四川创新大赛

发布时间: 2020-07-21

为响应四川省委全会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创建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机遇,推动四川由数据资源大省向数据价值大省转变,更好支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2020首届数字四川创新大赛是在国家信息中心的指导下,四川省大数据中心、省委网信办、省发展和改革委、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共同主办。

2020年7月17日,由我院规划二所副所长马嵩担任队长的城市梦想家团队的作品“基于细粒度电力数据的四川城市低效空间识别工具研究”入围2020首届数字四川创新大赛的创新应用类复赛。并受邀前往省大数据中心、中国联通四川分公司、腾讯体验中心参观学习。团队主要成员来自院城市空间新数据研习社的设计一线的骨干力量,这是我院在城市大数据研究应用过程中,结合社会、民生等领域的痛点、难点、热点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应用作品,助力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于城市美好生活的又一有益尝试。

本次大赛汇聚医疗健康、城市交通、生态环境、电力电网、测绘地理、农业农村等多领域、多行业的真实数据,数据总量TB级,共设置创新应用赛、算法对抗赛、政务大数据应用赛三条赛道。本次大赛共设12类奖项、55个获奖名额,奖励总价值达600万元。同时我们还将推荐优秀作品在核心期刊发表,促成一批创新作品的现场融资签约,成果就地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