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走中国道路·谈初心、话使命、讲担当——陈毅故居行

发布时间: 2020-08-05

按市自然资规局党委印发《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先创优建功盐都”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2020年7月31日,我院党支部书记林兵率支委及党员20人到乐至陈毅故居及陈列馆缅怀伟人和重温入党誓词的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陈毅元帅故居和展览馆,了解其生平事迹。

陈毅元帅的《梅岭三章》,“断头今日意如何?创业艰难百战多。此去泉台招旧部,旌旗十万斩阎罗。南国烽烟正十年,此头须向国门悬。后死诸君多努力,捷报飞来当纸钱。投身革命即为家,血雨腥风应有涯。取义成仁今日事,人间遍种自由花。”回想当时虽然处在危难之际,但献身革命的决心和对革命必胜的信心却矢志不移。他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成为当今共产党人的宝贵精神财富,激励着我们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艰苦创业,勇往直前。激励当前我们夺取疫情防空和经济社会建设“双胜利”、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等工作。